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上最贵的苏格兰威士忌是假的

2017年11月02日21: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日电 日前来自牛津大学等的行业专家发现,今年夏天一位中国消费者从瑞士瓦尔德豪斯酒店购买的“世界最贵”的一杯苏格兰威士忌是假的。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购买者是来自中国的网络作家张先生,今年7月住瑞士瓦尔德豪斯酒店后,以7600英镑、近1万瑞士法郎的价格购买了一杯酒店收藏的瓶身标记为1878麦卡伦单一麦芽的苏格兰威士忌。

但是一些专家对此表示质疑,认为在1970年以前几乎可以肯定没有蒸馏技术。而且瓶子的软木塞和标签差异很大。

随后的样品分析结果证实了专家的质疑,认为这瓶酒应该可能是混合苏格兰威士忌,其中包含60%的麦芽和40%的谷物。95%的可能性酿造于1970年至1972年之间。

酒店表示此前并不知情,已全额退款,并表示张先生“并没有生气,同时感谢酒店的诚实”。(璗译) 

(责编:贾文婷、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