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最美唐卡》在日本出版发行

2017年11月02日21: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记者田泓)“图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最美”系列之《唐卡》日文版近日在日本出版发行。

唐卡艺术是西藏美术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之一,有近千年的历史。起初以佛像、菩萨像、护法神像、宗教画为主,也有医学和民俗画,可以说是藏族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

日本称唐卡是在中国西域盛开的佛教美术之花,美丽的色彩与精细的工艺令人敬仰。

该书译者三好祥子说,唐卡作为艺术品受到人们的喜爱,也被其中所蕴涵的宗教性之美所吸引。该书收录的唐卡都是对佛教心怀敬畏的画师运用传统技法,虔诚地绘制而成,在众多规则的限制中又有着鲜明的个性,且题材多样、色彩艳丽,每一幅作品都拥有无可替代的魅力。

科学出版社东京分社三年来出版了湖北美术出版社的“图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最美”系列五册。该套图书组织国内专家编写,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前期出版的《年画》《剪纸》《皮影》《面具脸谱》受到日本读者欢迎,并被日本各图书馆收藏。

(责编:刘亚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