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风暴频袭 德官员称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增多

2017年11月01日16: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0月以来,两场风暴先后席卷德国北部。德国环境部长芭芭拉·亨德里克斯10月31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增多,须做好应对准备。

  亨德里克斯称,如今出现的异常天气,例如中欧地区更加频繁的强降雨和洪水,还有其他地区的极端高温天气等,“绝对是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德国北部地区近期先后遭遇风暴“哈维尔”和“赫尔瓦特”的侵袭,分别造成多人伤亡,并导致德国多地交通一度中断。亨德里克斯认为,这些风暴较以往更加猛烈,“全球变暖让天气变化更加剧烈,我们必须做好相应准备。”

  亨德里克斯介绍,德国目前正在实行能源转型战略,即致力实现用可再生能源取代传统能源,这一过程需要花费代价,却对气候保护必不可少。

  亨德里克斯表示支持联邦政府层面加大对德国传统上依靠煤炭经济地区的投入,帮助当地经济结构转型。但不赞成在德国为燃油车设置“禁令”。她说,汽车行业自己计算出要在2025年为生产车辆中的25%安装电力驱动装置,这是涉及未来电动汽车市场领导地位的“严酷竞争问题”,因此“我们不需要禁令”。

  为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并在清洁能源技术上保持领先,欧洲国家纷纷将目光转向新能源汽车。法国、英国已宣布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燃油车。(记者 张毅荣)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