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向我驻印机构人员传达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31日新德里电 (记者苑基荣)10月31日,罗照辉大使在出席十九大返印后,主持召开我驻印机构人员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分享学习体会,部署贯彻落实。驻印使馆全体馆员、驻孟买总领馆代表、在印中资企业、中方媒体和留学生代表参加。

罗照辉大使表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判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突出体现“全、新、实、重”四大特点,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罗照辉大使说,十九大报告把外交工作放在了重要位置,对新时代中国外交作出了顶层设计,明确了努力方向。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就是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高度凝练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追求的总目标,也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愿与各国共同努力的大方向,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亮明了新旗帜,必将引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创新局面。

罗照辉大使说,使馆已经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热潮。我们一定要学通学懂,学以致用,主动宣介,在内外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打开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罗照辉大使说,印度是中国周边外交和大国外交重要一环。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在厦门会晤,就下一步双边关系发展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我们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抓紧落实领导人共识,制定双边合作远景规划,实现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经贸、人文和地方合作,扩大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同时妥处分歧,增进互信,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中印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祖国外交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