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人出境游办签证可“刷脸自拍” 六成以上手机端完成申请

2017年10月31日20: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沈文敏)材料预审、在线填表、刷脸自拍,一个手机搞定出境游签证。随着在线旅游公司的不断创新,我国旅游者可以享受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手机上足不出户办签证已经成为现实,出境游办签证不再是要跑来跑去的麻烦事。

我国最大的在线出境游和签证服务商携程旅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手机上足不出户办签证已经成为现实,我国在线旅游者六成以上使用手机端完成签证申请,75%通过“刷脸自拍”办签证,上线2年多迅速成为出境游客的主流选择,专门出门去拍证件照正在成为历史。

最新数据显示,携程已获得全球各国84个在华使领馆的签证办理资质,覆盖了绝大部分签证业务需要资质的国家。通过携程手机端和网站,提供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预订办理服务。

“从2014年来,携程签证在业内首创了移动端预审、手机APP拍签证照、签证进度跟踪、出签护照物流状态跟踪、携程送签AI、美国在线填写申请表、护照与签证有效期到期提醒等创新功能,这一手机端移动办签模式相比传统线下操作模式,极大提升了我国游客办签证的便利程度。”携程签证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电子签证的国家,甚至可以以秒为单位办签证。

以2015年8月上线的携程“签证自助拍照打印”服务为例,目前70%以上在线预订签证的旅游者会选择。只要自己手机拍摄符合要求的照片、上传,携程就会根据各国领馆要求匹配相应尺寸,并完成冲印到提交领馆的一条龙服务,而且价格比线下拍证件照更便宜。

使领馆的出签进度也可以第一时间同步到本人的手机端。携程APP可查询签证办理进度,使领馆出签的同时,携程工作人员当场利用专门研发的“携程送签AI”进行签证状态的更新,客户在手机端订单中就可以同步收到随时查询。

“移动办签”从时间和费用上,极大地方便了中国游客出境游。携程签证部门的统计调查显示,手机端办理签证,比线下平均节省一天以上,而且节省大量交通、纸张等费用。

手机端办理签证越来越受到旅游者欢迎,据统计,携程每年处理的个人旅游签证数量高达百万级,这一规模在签证服务商中名列前茅。“中国人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程度全球第一,加上技术的不断创新,签证办理转移到互联网和手机端是大趋势。这将对整个出境游和签证代理市场带来重大影响。”业内人士分析。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