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泰中国留学人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31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0月31日电 (记者 俞懿春)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简称“在泰学联”)30日召集在泰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三等秘书马超与来自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法政大学、亚洲理工学院、兰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参与了本次学习讨论。

学习会上,周高宇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提到,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为中国下一步发展描绘了清晰蓝图。周高宇鼓励在泰留学人员刻苦攻读,早日学成归国,加入到祖国蓬勃发展的建设事业中去。

十九大开幕时,许多在泰中国留学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大会盛况。在泰学联主席蒋聪聪表示,祖国的快速发展令海外留学生感到十分欣喜与自豪,“十九大报告让海外留学生的底气更足,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充满信心,新的精神也为在泰学生学者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在泰学联副主席刘鑫表示,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为我们年轻一代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知识中绽放。正在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赵婧楠说,“中国的发展正在为世界瞩目,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描绘的祖国发展蓝图,我们备受鼓舞。”

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学者李仁良认为,十九大的召开承上启下,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我们对国家、民族的未来满怀憧憬,期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据介绍,为了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人员同步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泰学联通过海外学子微信群——“泰家园”微信公众号及时上传了学习资料并部署学习内容,分级组织留泰学子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海外学子们在微信群交流学习情况,形成了相互学习勉励、共同研讨交流的网络学习空间。(完)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