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走亲东盟行”活动走进越南

2017年10月3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演员倾情表演精彩戏曲节目。刘刚 摄
中国演员倾情表演精彩戏曲节目。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10月31日电 (记者刘刚)2017“文化走亲东盟行”活动当地时间10月28日至31日走进越南。南派粤剧折子戏专场、大型邕剧《玄奘西行》等展演,让越南观众领略中国地方文化艺术的魅力。

10月30日晚,在河内举行的中越艺术家联合展演晚会上,两国艺术家表演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赢得热烈掌声。

越南行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南宁、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广西壮绣、壮医、书画等非遗文化,颇受关注。

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宁对记者表示,2017“文化走亲东盟行”为越南观众表演了粤剧、川剧、越剧、祁剧等中国地方戏曲艺术,希望通过此次越南行,加强两国戏曲界之间的友好交流,共同促进两国民族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文化走亲东盟行”是跨越文化、超越国界的文化交流活动。2017“文化走亲东盟行”越南站活动,由广西南宁市政府、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共同主办。(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