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里云马来西亚大区开放服务 深耕东南亚区域市场

2017年10月31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0月30日电 (记者俞懿春)吉隆坡消息: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简称“阿里云”)30日宣布其马来西亚大区正式面向全球开放服务,成为首家在马来西亚提供云计算人工智能服务的国际云服务商。这也是阿里云在东南亚区域继新加坡之后提供服务的第二个大区,将为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等国家提供更好的本地化产品技术和市场服务。

据了解,阿里云将为马来西亚大区市场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同时为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互联网中间件、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同时,阿里云在当地的技术和市场服务团队将携手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大数据分析公司FusioneX等合作伙伴,协助当地企业培育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生态,加速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在旅游、金融、物流、交通等领域的应用。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新开服的马来西亚大区将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持,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实现数字自由贸易区(eWTP)扶持中小企业的愿景;马来西亚大区的开服也可以为中国企业规模化出海提供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引擎。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万家中国企业通过阿里云平台实现规模化出海,未来3年内的生态规模有望达到上万亿元人民币。这些中国企业利用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布局,可以大幅节省出海的成本和时间,在没有驻外机构的情况下也能快速开展海外业务。

截至目前,阿里云在美国西部、美国东部、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中东、欧洲、中国香港等15个地域开放了32个可用区,为全球数十亿用户提供可靠的计算支持。此外,阿里云为全球部署了200多个飞天数据中心,通过底层统一的飞天操作系统,为客户提供全球独有的混合云体验。(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