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象行走数英里寻找水源  最终找到破裂的水管解渴

2017年10月31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旱季,肯尼亚国家公园的大象们会步行很长的距离去寻找水源。今年9月,成群的大象穿过干旱的察沃国家公园,最终发现一根破裂的水管得以解渴。这些大象排成一排行进,找到一个有小裂缝的水管后轮流饮用洞里流出来的水。

在肯尼亚的一个国家公园,大象们步行很长的距离寻找水源。

一头成年大象每天需要喝40到60加仑的水,它们穿行数公里寻找水源没有任何问题,大象们通常寻找河流、湖泊或是用来灌溉的水洞解渴。如果有需要的话大象们会挖掘水源,也会吃掉落的水果和叶子来补充水分。

摄影师说,在肯尼亚这一长时间的干旱期,一个大象家族穿越干燥的热带草原寻找草和水。一位大象母亲和它的小幼崽无意中发现了一根有小裂口的水管。大象们非常聪明地用象鼻取水并轮流分享,喝着它们能取到的这一点点水。

这一象群,至少包括一只幼崽在内,需要穿过干旱的肯尼亚察沃国家公园。

这些大象设法用破裂的水管解渴,水管顶部有一个小缝隙。

大象们轮流通过水管解渴,图为大象从裂缝处喝水。

大象家族穿越干旱的热带草原寻找草和水,途中碰到这根水管。

一头成年大象每天需要喝40到60加仑的水,它们穿行数公里寻找水源没有任何问题。

摄影师说,“我之前在野外从未看过这一特别的行为,但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大象充满创造力,是智商很高的哺乳动物。这一行为非常有趣,但看到这些动物在旱季必须尽力活下来,也让人很纠心。”

今年,肯尼亚国家公园备受期待的季风雨并没有如期而至,因此地面几乎没有长草。许多自然水洼和河床都已经干涸近一年,至今仍是如此。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