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学校长大会“在兰州举行

2017年10月30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赵婀娜)第五届中国中学校长大会日前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大会以“开阔眼界、明确方向、扩大交流、增进友谊、提升理念、增进责任”为宗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学教育发展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理事张民选,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中国教育学会理事贾金元,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分别作了“TALIS与上海教师关键能力提升”“和实生物,卓越发展——‘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学校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一带一路’文化历史与现状”的主旨报告。

会议围绕大会主题,设置五个分论坛。与会教育专家就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教学管理策略、中国中学校长基本素养和能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与中学育人模式创新研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与中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普通高中学校内部教育督导评价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探索进行交流研讨,分享最新的教育研究和实践成果。

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甘肃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中国中学校长大会”是中国教育学会着力打造的学术品牌,每三年举办一届。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