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决定恢复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

2017年10月28日10: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政府网站27日公布的文件显示,俄政府将从11月1日起准许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这是自2016年以来俄罗斯首次准许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

根据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的这份决议,俄罗斯将准许从土耳其进口新鲜和冷藏西红柿,但规模不能超过俄罗斯农业部规定的限额。决议从11月1日起生效。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说,由于进口规模较小,恢复进口土耳其西红柿不会给俄罗斯种植商带来影响。

土耳其于2015年11月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俄罗斯于次年1月1日开始禁止从土耳其进口西红柿、柑橘等多种蔬果,以及部分冷冻家禽、康乃馨和盐等。在禁令生效前,西红柿和柑橘是土耳其对俄出口的主要农产品。

2016年6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击落俄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俄方逐步取消对土制裁。(记者安晓萌)

(责编:刘亚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