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青年学者获颁2017年度德国“绿色精英奖”

2017年10月28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27日在柏林颁发了本年度的“绿色精英奖”。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博士生谢林君成为今年唯一获奖的中国学者。

在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部长万卡支持下设立的“绿色精英奖”(Green Talents)今年已进入第九届,今年的焦点是“可持续生产和消费”。该奖项为年轻的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就对绿色概念的理解和如何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进行分享交流。在今年的“绿色精英奖”评选中,资深专家评审团从来自95个国家的602名申请人中选出了25名科学家。

主办方表示,24岁的谢林君获奖理由是她在城市可持续转型领域的研究。谢林君所在的中、德、英、法、荷五国跨国团队建立起了首个跨国绿色经济对比研究项目,对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展开案例研究。

“这次获奖,我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光荣。”谢林君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德方提供的赴德科学考察期间,她通过与各国专家、同行的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在可持续低碳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令人由衷感到自豪。

谢林君希望,自己今后的研究工作能够进一步吸收借鉴国际上成熟的经验,更好地帮助中国建设生态文明。

据悉,本届获奖者于10月16日至27日在德国参加了为期两周的科学考察,行程包括拜访知名的研究机构,其中包括德国遥感数据中心(DFD)、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高级可持续发展研究所(IASS)、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慕尼黑技术大学(TUM)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户外用品提供商VAUDE等。获奖者可与科研界建立联系并与重要创新人士进行交流,以此为今后的相互合作奠定基础。2018年,他们还将受邀重返德国,在各自选择的研究机构开展全额资助的研究项目。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