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智库预测中国经济持续向好

2017年10月27日2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智库预测中国经济持续向好

  新华社柏林10月27日电(记者朱晟)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继上个月中国经济前景指数环比显著上升后,10月份该指数再次大幅上升,表明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报告说,反映未来12个月中国经济状况的前景指数10月份环比上升9.0点至17.3点,远高于该指数的平均值;评估中国当前经济状况的指数当月也环比增加1.9点至26.9点,为2013年7月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还显示,当月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最强劲的行业是零售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业。“值得注意的是,整体积极的经济气候对中国经济几乎各个行业和地区都有影响。”

  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米夏埃尔·施罗德表示,结合中国经济前景和中国当前经济状况两项指数,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未来12个月将显著向好。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