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

2017年10月27日1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张慧中)在2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前,联合国秘书长向安理会提交了索马里海盗问题报告。报告多次提及中国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为应对海盗威胁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2008年12月,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中国海军派出首批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2017年7月,中国海军先后派出了26批护航编队,为中外6400余艘船只提供护航,驱离疑似海盗船只3000余艘次,有力保障了国际重要贸易航道安全。中方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国际合作的行动,得到了有关国家的积极评价,为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也展现了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

耿爽说,联合国秘书长的有关报告对中方所作工作和贡献给予了积极评价,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耿爽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中国将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拓展国际护航合作,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保障国际重要通道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