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克龙国际教育亮相中国国际教育展

2017年10月2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7日电 中国国际教育展21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奥地利、比利时、白俄罗斯、加拿大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作为中国教育领域最权威的一家展会,中国国际教育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7年。展会上,马克龙国际教育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代表会晤,并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本次展览中,包括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菲律宾、匈牙利、印度、塞浦路斯、波兰、捷克、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在内的东南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16个国家的60余所院校进驻展览。如此多的“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院校参加,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副校长尼古拉.托伊沃宁(左二)与何欢欢总裁(左一)进行交流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俄罗斯无疑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吸引力。俄罗斯作为教育强国,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性价比最优的留学费用形成鲜明的对比,以及中俄两国相互认证的学历和良好的就业前景的最佳保障。本届教育展俄罗斯在其教育部的支持下派出了30多所高校的强大阵容,吸引了不少学生的驻足。

马克龙国际教育总裁何欢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许多留学生非常适合前往俄语国家留学深造,认为四类学生尤其适合选择俄罗斯留学: 一是国内大专型院校毕业想继续深造,并且想享受世界名校高教学水平教育的学生;二是想出国留学但无力支付高昂留学费用的家庭。对于欧美国家动辄40万以上每年的留学费用,俄罗斯每年5-8万元左右的留学费用是非常具有诱惑的;三是想留学归国有稳定且高回报的就业机会的学生。据权威机构调查表明,目前俄语国家归国人才就业率排名第一,很大部分就职于航空航天、贸易、石油化工等领域;四是想成为一些特殊领域顶尖人才的学生。俄罗斯在艺术、航空航天、精工、核能等领域为世界贡献与培养了众多顶级人才。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