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丁克”和“空巢”家庭将持续增多

2017年10月27日15: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西兰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到2038年,新西兰没有孩子的家庭数量将从2013年的51.3万增加至75.7万。

  根据统计局的计算方法,没有孩子的家庭包括不生育孩子的丁克夫妇,以及孩子不在家中居住的空巢家庭。

  统计局分析师彼得·多兰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不跟父母住在一起,形成空巢家庭。这种情况是没有孩子的家庭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同时,不生育孩子的家庭数量也有一定程度增长。

  数据显示,2013年新西兰每100个家庭中有41个没有孩子;到2038年,这一数字可能达到45个。

  另外,新西兰单亲家庭在统计时间段内的比例预计略有下降。2013年,每100个家庭中有18个单亲家庭,到2038年预计为17个。按照新西兰统计局的计算方法,单亲家庭既包括年轻家长独自养育子女,也包括年迈老人与孩子一起居住的情况。(记者 宿亮)

(责编:朱欣(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