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亮相巴黎

2017年10月27日14: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6日下午,巴黎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的演出大厅上演了一场中西合璧的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中国传统皮影戏与西方古典音乐相结合,给法国观众带来一场别致的艺术盛宴。

《熊猫成长记》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与法国甜蜜忆古乐团联合制作,以“西方文艺复兴时期音乐与中国皮影戏”为主题,以中国国宝大熊猫为主角,采用皮影和音乐家们同台演出的形式,讲述了熊猫历经艰苦与其他伙伴一同拯救环境的故事。

据悉,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与法国甜蜜忆古乐团从2016年开始合作,双方艺术家多次到对方国家进行交流创作,对剧本创作、艺术表演方式、舞台表现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以期在中法两国观众间引起共鸣。

中方导演、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彭泽科介绍,为了配合文艺复兴时期的西方音乐意境,皮影画面设计得十分唯美,皮影人物神态讲究,注重艺术性;灯光运用独特,意境唯美,色彩变化丰富,全景和特别的灯光处理都极为细腻,对以后中国皮影戏的灯光设计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同时,《熊猫成长记》是中法优秀传统艺术相互交流和融合的产物,有助于更好地将中国皮影介绍给法国观众。

法方艺术总监德尼·雷森·达德尔告诉记者,他2015年前往长沙采风时观看了几场皮影戏,“皮影是一种美好、富有诗意的艺术形式,部分皮影戏没有台词,在跨国传播时没有语言障碍,有进行国际合作的可行性,我们使用的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十分古老,与皮影戏搭配在一起很和谐”。

观众茜尔维·卡米耶带着女儿前来观看,她告诉记者:“这场皮影戏与以往看到的相比形式新颖,有现代感,现场音乐表演能帮助小朋友们感受人物情绪,形式非常棒!”

《熊猫成长记》于今年5月在长沙首演,随后前往武汉、宜昌演出。该剧从25日起在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演出,将持续至29日,共演5场。(记者 张曼)

(责编:朱欣(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