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国各领域的迅速发展值得赞赏

2017年10月2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许永新 郑瑾)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出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在18日到24日十九大召开期间,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他对5年来中国各领域取得的飞速发展表示赞赏。

鸠山由纪夫对世界经济发展并不十分顺利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稳定维持在7%左右的增长速度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在IT领域的发展非常迅速,可以说已经实现了只有拥有世界最尖端技术才能达到的无现金社会。中国在高速铁路与道路网的建设方面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鸠山由纪夫对习近平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将该倡议的第一个目的定为“和平”,而“繁荣”则定位为第二位予以赞赏。他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前防止因贫困等引发的纠纷,通过发展经济将区域建成命运共同体,这将对世界和平做出巨大贡献。

鸠山由纪夫同样关注中国近年来在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方面的行动。他指出,地球环境问题是一个长期的主题,中国政府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节能方面采取了诸多改善措施,比如,控制煤炭火力发电、北京市内实施车辆限行等,这些努力值得称赞。鸠山由纪夫特别注意到,目前中国正从对化石燃料的依存快速转向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自然能源。他在访问中国一些地区时,经常会发现一望无际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在旋转的风力发电机等,景象非常壮观。他对中国政府在尽最大力量转向清洁能源并且致力于植树造林改善环境的行动表示赞赏。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