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说非洲大象盗猎呈下降趋势

2017年10月25日14: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组织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非洲各国加强对象牙贸易的打击力度,截至2016年,非洲大象盗猎活动已连续5年呈下降趋势。

报告说,东非地区大象盗猎2016年已降至2008年之前的水平。以该地区大象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坦桑尼亚为例,2016年其境内大象尸体数量比2015年下降了55%。周边国家如肯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境内的大象数量保持稳定或上升。在南部非洲的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和南非等国,大象数量也都有所上升。

报告指出,过去10年间,非洲共有逾11万头大象被非法杀害。2016年非洲各国共缴获40吨非法象牙制品,是2007年缴获的象牙制品重量的3倍。

从整体情况来看,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依旧不容乐观,针对象牙和犀牛角的盗猎活动尚未得到全面遏制。盗猎造成了野生动物种群锐减,以大象盗猎一度十分猖獗的东非地区为例,该地区大象数量在过去10年减少了50%。

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组织秘书长斯坎伦在报告中说,尽管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保护大象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果,但任务远未完成,需要各方面继续给予这项保护事业政治、财政和技术上的支持。(记者高竹 李斯博)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