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百人会敦促相关方就高等教育平权法案展开对话与合作

2017年10月25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0月25日电 (记者 殷淼)美国非盈利性组织“百人会”24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所有利益相关方展开深入而有建设性的对话,并且节制其言行,以避免造成种族对立和不必要的分裂,效果适得其反。

声明说,美国高等院校录取政策再次陷入争论。从2014年起且至今一直在进行的由“学生争取公平录取”组织对哈佛大学的诉讼,哈佛大学被控对亚裔学生持有更高的录取标准;直到近来,司法部开始调查在哈佛大学录取政策中可能存在的“种族歧视”,亚裔美国人发现自己正置身于平权法案之争的中心。这些关于偏见的指控非常严重,且应该展开调查;然而在这场持续的争论中,百人会敦促所有利益相关方展开深入而有建设性的对话,并且节制其言行,以避免造成种族对立和不必要的分裂,效果适得其反。

声明指出,为下一代提供最好的教育是美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移民为了让他们的子女拥有最好的教育机会,做出了重大牺牲。亚裔父母存在焦虑和担忧,认为潜在的种族歧视会减少子女的教育机会,剥夺他们实现美国梦的平等机会。百人会对此充分理解。不管是本地出生还是移民而来的亚裔美国人,都希望被视为独立的个体,不因自身种族而受到歧视。

声明说,亚裔美国人在此问题上发声,值得称赞。长期以来,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刻板印象一直是不愿挺身而出和公开表态 。而如今,他们已经站了起来,推动其自身的平等权利。然而,在更宏大的背景下,至关重要的是,我们需要记住,亚裔美国人也从民权保护行动和促进多样性的项目中受益,不管这些是否被称为“平权行动”。除了教育,亚裔美国人还将继续要求和依赖这些行动和项目,尤其是在职场和政府合约方面。在这些领域,有能力的亚裔美国人仍然经常遇到玻璃天花板或歧视待遇。与此同时,在高等教育领域,增加其他少数民族多样性的努力并不一定要以牺牲亚裔美国学生为代价。事实上,在当前对哈佛的诉讼中,亚裔学生可能面临的任何歧视都与这种增加多样性的努力无关。

声明说,关于获取高等教育的问题虽然复杂,却并不新颖。所有的家庭——不仅仅是亚裔美国人——都想要为他们的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解决这些复杂的问题,需要参与者去探索各种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扩大招生,改善弱势学生的入学机会等等。

声明最后指出,关于高等教育的问题不仅是一个司法议题,也已经成为一个政治议题。在我们等待司法部行动的同时,亚裔美国人应积极主动地与其他关心此事的美国人接触,寻求长期的、在法庭之外的解决方案。为了我们的孩子共同而长远的未来,以及美国的未来,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确保人人享有平等的机会和平等的保护。一个多元而包容的社会只会让美国更强大。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智慧、创新、资源、信任、当事各方的良好愿望、以及我们美国人对彼此的共同承诺和付出。

百人会是一个由美国华人精英组成的国际性、非党派团体,成员来自商界、政界、学术、和文艺界。成立二十五年来,百人会一直致力于其两大使命,推动美国华人在美国社会各领域的全面参与,促进美国与大中华地区人民之间的建设性关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