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外长说非洲萨赫勒地区恐怖威胁更趋严峻

2017年10月24日13: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23日表示,非洲萨赫勒地区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

迈萨赫勒当天在阿尔及尔举行的全球反恐论坛西非地区能力建设工作组会议上表示,非洲一些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十分严重,在萨赫勒地区还有蔓延的趋势。他强调,如果不立即采取相关措施,恐怖主义有可能扩散到目前较为稳定和平的地区。

他建议相关国家加强边界安全合作,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加强地区能力建设,特别是为当地年轻人提供帮助,以防止他们为换取报酬而加入恐怖组织。

他强调,各国应加强合作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特别是打击来自人质赎金、毒品与武器走私等的非法资金。

非洲一些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非盟等组织派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萨赫勒地区指非洲北部撒哈拉沙漠和中部苏丹草原之间的一片狭长地带,从西部的大西洋海岸延伸到东部非洲之角,横跨马里、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乍得、苏丹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记者 黄灵)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