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尴尬!法国“第一狗狗”总统府当众“方便”

2017年10月24日07: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妻子布丽吉特的爱犬“内莫”为主人带来不小尴尬:马克龙与3名副部长级官员22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面时,“内莫”竟然对着壁炉小便,惹得众人大笑。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内莫”的这一“不雅”举动被拍摄会面的法国电视一台记者记录下来。当时,马克龙正与3名官员讨论城市中心投资问题。“内莫”突然对着他们后面的壁炉小便,发出的声音打扰了几人的谈话。马克龙等人当场大笑,他们不得不中断讨论,尴尬地等着“内莫”“完事”。

正在说话的负责生态事务的副部长布吕内·普瓦尔松话题一转说道:“我正想知道是什么怪声。”

另一名官员、马克龙的长期助手朱利安·德诺尔芒迪问道:“这种情况时常发生?”马克龙笑答,“内莫”的行为“相当少见”,并开玩笑说:“你们令我的狗做出这种很不寻常的举动”。

按照《卫报》的说法,视频画面并未显示最后是谁负责清理“内莫”留下的“痕迹”。

二战后历任法国总统都养狗,“第一狗狗”可以在爱丽舍宫大花园自由活动。马克龙夫妇从一家动物收容所花了250欧元(约合1951元人民币)领养“内莫”。它是拉布拉多犬和格里芬犬的“混血”品种。8月28日,两岁大的“内莫”首次公开亮相爱丽舍宫,表现得颇为淡定。

“内莫”并非第一只在爱丽舍宫“搞破坏”的“第一狗狗”。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爱犬就曾多次损坏总统府具有历史价值的家具。在萨科齐离任后,爱丽舍宫花费数千欧元对这些家具进行修复。

另一名前总统雅克·希拉克的爱犬“苏莫”在离开爱丽舍宫后因无法适应“平淡生活”产生抑郁,经常“发怒”,三次咬伤主人,最后不得不接受抗抑郁治疗。(刘曦)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