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希腊天气不佳或影响平昌冬奥圣火采集

2017年10月23日13: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10月23日报道,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将于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希腊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圣火采集仪式当天的降水概率达80%,可能影响聚光取火。

由于圣火采集是用阳光点燃火炬,因此采集当日天气需要有充足的阳光才能成功采集。历史上只有两次火种没有采集成功的情况,分别为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圣火采集仪式都没有成功,只能用提前取到的火种代替。据了解,希腊方面已提前取到了火种,为出现采集当天下雨的情况做准备。22日率团抵达希腊的韩国总理李洛渊将代表韩国出席仪式见证圣火采集,他说寄希望于20%的不降雨概率。

据报道,首位火炬手将由希腊越野滑雪国家队运动员担任,他将把火炬传递给首位韩国火炬手、球星朴智星。火炬点燃后将在希腊传递7天,后于11月1日抵达仁川机场,将有7500名火炬手在韩国境内各地接力传递101天,至2018年2月9日平昌冬奥开幕。(记者 李婷婷)

(责编:林婷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