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之夜”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华沙推介会举行

2017年10月22日20: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10月22日电 (记者暨佩娟)10月21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在波兰华沙举行了“北京之夜”——2017北京国际电影节华沙推介会。

北京电视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副主任崔岩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发展成果,并代表组委会办公室向世界各国电影界、艺术界、企业界以及所有热爱电影的朋友发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诚挚邀请。

北京电视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副主任崔岩致辞。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致辞表示,欢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参加华沙国际电影节,双方电影节将在未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波电影界的交流与发展。

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致辞。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官员以及华沙电影基金会、波兰电影协会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大电影公司机构代表出席了推介会。

与会嘉宾在推介会的背板上签字。资料图片

此次活动也是10月13日至22日在华沙举行的第33届华沙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官方活动之一。当天,华沙国际电影节的所有获奖影片代表都出席了活动。中波两国的电影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华沙国际电影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多年合作中结下了友好关系。

今年4月16日至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累计举办了370余项活动,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1.5万余名中外嘉宾和业界人士参与;集中放映中外名片佳作近500部、1000余场次,总票房超166万美元;200余家中外展商参加电影市场,签约总额超26亿美元,巩固了亚洲第一电影市场地位;境内外近445家媒体的1600余名记者参与电影节报道。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4月举办,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及行业对话等相关活动。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