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广东水步侨胞总会在纽约成立

2017年10月22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1日电 (记者李晓宏)广东水步侨胞总会21日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举行成立仪式,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步同胞、中国领事馆官员、纽约市政界、商界和侨界代表一千余人与会庆祝。

位于广东省台山市北部的水步镇,是台山市工业重镇,旅外乡亲6万多人,分布在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是著名的侨乡。

“华人需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广东水步侨胞总会会长刘锡枢介绍,为更广泛地联合广东水步人,建立一个侨胞联谊的交流平台,凝聚华人力量,维护华人权益,增进侨胞与祖国的联系,旅居美国的水步侨胞自发组织,经美国联邦政府注册,成立了总会这个非营利机构。

刘锡枢说,“我们对中华民族的复兴充满信心与期待。华人是支持祖国建设的一支力量。水步人爱国爱乡方面有很长的优良传统,今后水步侨胞总会将在以服务侨胞为宗旨的基础上,大力促进中美文化、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