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二届中瑞健康产业高峰论坛聚焦健康产业创新与合作

2017年10月21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论坛全景
论坛全景

人民网10月21日电 (记者 许立群)10月18日,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瑞银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瑞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于苏黎世开幕。本次论坛聚焦医疗创新,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智慧医疗班的40余位中国健康产业的新锐企业家分享了中国在健康领域的科技和商业模式创新热点,并与瑞士当地的医疗企业家深度互动,共同探讨中瑞健康产业创新合作的基础和前景。这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自2015年在苏黎世设立教研基地以来举办的第三次大型论坛。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佩德罗·雷诺教授和瑞银集团亚太地区董事总经理兼财富管理部主管弗兰克·内德曼先生分别致欢迎辞。雷诺教授指出,医疗行业的发展不仅能够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并且在国家经济中处于重要地位。面对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医疗服务的质量及整个医疗行业服务水平都在不断提升。弗兰克·内德曼先生则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来自中国、瑞士和其他国家医疗行业领袖们汇聚于此,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在健康产业中的应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在致辞中表示,中瑞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中瑞各领域合作面临历史性机遇,医疗健康产业又是关系民众健康、福祉的重要服务产业。中瑞两国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层面,从企业到民众,都有发展关系的积极性和热情,都有优势互补的领域,更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她鼓励中瑞两国的精英们在“智慧健康”、“智慧医疗”方面积极创新创业,怀着高度的责任感,通过妥善解决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紧迫和重大问题来实现企业和个人价值,造福于民众。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