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洛哥官员:将继续采取行动打击极端组织

2017年10月21日11: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摩洛哥中央司法调查局负责人哈亚姆20日说,摩洛哥政府将继续采取行动打击极端组织,并消除其影响。

哈亚姆当天在一个以反恐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上说,从2002年开始,摩洛哥政府成功挫败了352个威胁国家安全的计划,捣毁了174个恐怖主义团伙,其中60个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有联系。截至目前,超过1660名摩洛哥人被极端组织招募,其中929人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哈亚姆说,摩洛哥政府将继续采取统一、多维度、全球联动的战略来打击极端组织,并通过在安全、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努力来消除极端主义的影响。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摩洛哥的反恐行动不仅关乎本国安定,也会对欧洲大陆的安全形势产生影响。今年8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及周边地区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嫌疑人团伙中有多人被认定为摩洛哥裔。(记者 陈斌杰)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