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波兰使馆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2017年10月21日11: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20日举行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为两名获奖学生颁奖。

徐坚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旨在鼓励海外学子们踏实勤奋、刻苦钻研,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他希望在波留学人员充分利用留学波兰的资源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波友谊与合作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获奖学生代表、波兰科学院哥白尼天文中心博士生闫文驰说,海外学子的梦与中国梦是紧密相连的,希望同学们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辜负祖国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希望。

波兰科学院哥白尼天文中心的阿布拉莫维奇教授代表获奖学生导师致辞。他回顾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初起与中国学生一起研究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充分肯定奖学金项目对波中教育合作的积极作用。

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旨在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记者陈序 韩梅)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