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学子: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薛梦白
2017年10月2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的十九大报告,我对报告描绘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充满信心。

  报告指出中国将实施七大战略中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发展体系和创新型国家。作为在硅谷已经留学7年的学子,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也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总书记强调了国家对科技、教育、人才、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让我们这些在海外学习前沿知识体系、技术框架的学子感受到了国家对科技教育的重视,对人才的渴望!

  过去几年,随着中国对尖端科技的重视和投入,我深刻感受到中美两国的科技差距已越来越小。在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方面,中国的应用创新更是已经达到令外国瞠目的阶段。司法改革和立案登记制的推行,也很好地体现了中国依法治国的决心。

  作为九零后留学大军的一员,我更能够感受到祖国在日益强大,民族在不断前进。中国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为我们搭好了一个可以大展宏图的舞台。我很多在斯坦福和伯克利的同学都自发地在朋友圈和海外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观看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图片和心得,欢庆祖国的繁荣富强。这是多么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啊!响应祖国的召唤,日后回国发展,是大多数我这一代人的心愿,因为这样更能体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我决心以此报告为动力,继续奋发学习。从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博士毕业后,我愿意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作为斯坦福大学中国法律与政策协会主席,我将积极主动地联络和影响在斯坦福大学以及美国其他地方的海外学子,鼓舞大家早日学成归国,建设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我们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为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法律和政策协会主席)  

(责编:常红、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