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专家弗列德里克:中国的发展已进入新时代

2017年10月20日15: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20日电(记者 李玫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全球瞩目。作为瑞典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瑞中贸易委员会副主席弗列德里克·赵始终密切关注着十九大相关信息。他仔细研读了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确信中国经济5年后会变得更强,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弗列德里克说,中国的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新阶段,注重发展质量、实施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发展变得更加重要。围绕报告中提到的“推进依法治国”举措,弗列德里克高度赞赏和期待。他说,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充分认识到,要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这对中国自身和与中国合作的外国企业来说都是好事。

报告中提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弗列德里克坚信未来5年中国会实现这一目标。

弗列德里克高度赞赏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经济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举措。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中国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弗列德里克更是双手赞成。他相信未来中国和欧盟、瑞典之间的经贸往来会更加多样化。

“中瑞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已超过40年了,双方互相学习,共赢共享,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七年前中国吉利集团对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成功收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弗列德里克说。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