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马萨诸塞州野生火鸡成当地一“霸”

2017年10月20日07: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火鸡是西方家庭餐桌上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在美国,还有感恩节前一天总统“赦免”火鸡的传统。不过,在马萨诸塞州,野生火鸡数量越来越多。它们成群结队出没在波士顿的路上或该州其他城市地方,甚至成了“路霸”。美国奇趣新闻网站援引警方的话报道,去年,该州受到野生火鸡攻击的人数显著增多。

马萨诸塞州警方过去两年里收到137起涉及野生火鸡的报案,尽管警方通常情况下不允许警察射杀野生火鸡,但其中5起案例中,由于野生火鸡的攻击性太强,考虑到公共安全,警方不得不选择开枪。近年来,人们关于野生火鸡的各种投诉也让执法部门和公共卫生部门头疼不已。住在布鲁克莱恩的历史教授特丝·邦迪说:“它们太吓人了,一年比一年更糟。我真的认为它们已经构成了对这个小城的威胁。”

在马萨诸塞州城市里“称霸”的野生火鸡先前主要栖息在林区,后来逐渐选择在该州的城镇落脚,因为比起在林地里觅食,在居民家后院或垃圾桶里觅食显然更轻松。人们常见野生火鸡在路边整理羽毛、啄发亮的物品、阻碍交通、追赶小型宠物,有时甚至攻击人类。专家说,比起被送上餐桌的火鸡,这些野生火鸡更强健、行动速度更快。之所以攻击人类,是因为它们把人类视作入侵其领地的对手。不过与火鸡遭遇时,人也不要表现出害怕,实在不行就报警。(乔颖)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