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洲人常低估流量使用 一年额外花2.59亿澳元

2017年10月20日0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对比网站finder.com.au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澳洲手机使用者没有足够的数据流量,给他们的钱包带了巨大的“损伤”。去年,澳人在额外流量上的花费高达2.59亿澳元。为此,专家呼吁电讯商提供无限流量套餐。

据报道,在对超过2000名澳人进行调查后,finder发现,澳人为超过手机计划内限额流量的支付金额大幅提升。去年,额外流量数据花费了澳人约2.59亿澳元,较前一年增长了1.13亿澳元,相当于87%的增幅。

报告发现,近五分之一(19.6%)的澳洲成年人会定期超额使用流量。但该比例在2015年仅为5.6%,并于2016年提升至13.4%。

报告同时发现,超过23%的受访者表示,去年曾有一次使用的流量超出套餐计划,更有10.9%的受访者表示,去年曾3至4次超额使用流量。

此外,报告数据还反映出不同年龄层在使用流量上的不同。其中Y世代(36%)是最常超额使用流量的人群。相较之下只有7%的婴儿潮一代会超额使用流量。

用户在多年无意识地超额使用流量后,澳洲主要手机服务供应商已将额外手机流量的价格降低至行业标准的每GB收取10澳元。通常用户还会收到电讯商的短信提醒,告知流量即将用尽。

不过,finder的科技专家基德曼(Alex Kidman)表示,认真阅读手机套餐说明绝对是值得的。

“一些澳洲的电讯商现在开始为额外流量收取每GB 12澳元或者13澳元的价格。虽然这看起来无关紧要,但如果用户经常超额使用,这意味着每年的额外支付金额高达数百元。”基德曼称。

基德曼指出,报告发现越来越多的澳人低估他们的流量使用情况,并为此支付了高额的费用。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是,更高金额但更多流量的套餐通常比支付额外的流量费用要便宜得多。

据了解,与美国不同的是,目前没有一个澳洲电信公司为用户提供无限数据包。但一些行业内部人士相信,澳洲推出无限流量套餐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今年2月,电讯公司Boost Mobile创始人阿德顿(Peter Adderton)曾表示,相信今年年底之前澳洲将推出无限流量套餐,但现在看来这不太可能实现。

finder联合创始人舍贝斯塔(Fred Schebesta)同样相信,澳洲的手机用户有望在近期内获得无限的手机流量,但由于澳洲地区的光口及人口密集度低等因素,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舍贝斯塔表示,“电讯商不希望承诺无限流量,并因为能力不足导致大量的用户离开,就如沃达丰(Vodafone)率先推出4G酿造的悲剧一样。但一旦一家供应商推出了无限流量,其他电讯商就会感到压力进而选择跟风。”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