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华侨华人经贸促进会成立

2017年10月1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耀毅会长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致辞。记者任彦摄
王耀毅会长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致辞。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18日晚,比利时华侨华人经贸促进会在布鲁塞尔宣布正式成立,旨在推动当地华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比经贸往来。

王耀毅会长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致辞称,在“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的引领和带动下,比利时华侨华人的经商环境越来越好,机遇也越来越多。例如以前中欧货物运输需要40多天,近两年中欧班列开通后,浙江义乌的货物只要10天就到了欧洲,现在比利时就连很偏僻小城市都有华人在经商。

据王耀毅介绍,一批志同道合的旅比华商决定搭建平台,便于大家交流商业信息和经验教训,进而“抱团”发展,推动旅比华商抓住中国经济大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促进中比经贸往来,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

比利时华侨华人经贸促进会汇集比利时各界华商,会员既有律师、保险商、电脑软件商,也有经营服装、鞋包、小家电、日用品等的华侨华人。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邹瑜出席成立仪式。王耀毅表示,该协会还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保服务做贡献,同时与比利时其他侨团大力合作,共建团结和谐的比利时华人社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