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这是最古老的玩具吗?土耳其出土5000年前陶战车

2017年10月19日14:18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辆玩具战车在土耳其出土,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考古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玩具车”。

这辆玩具车是在挖掘土耳其东南部的Sogmatar古城时被发现的,车轮上的小椅子由陶器制成。Sogmatar古城被认为是摩西曾经躲避法老追杀逃跑之后家的所在地。

Sogmatar挖掘负责人,桑尼乌法博物馆管理人员Celal Uludag说,这项发现十分重要,因为这展现了那个时期人们对审美和文化的理解。他还说道,这一物品将会在土耳其最大的博物馆桑尼乌法考古博物馆展出,他相信此次挖掘还会开采出更好的物品。

 

该玩具战车出土于土耳其,考古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玩具车”,其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

该玩具车在挖掘土耳其东南部的Sogmatar古城时被发现,车轮上的小椅子由陶器制成。

此次挖掘出土了包括发现玩具车的墓穴在内的大量墓穴,这有助于我们对远古文明如何生活有深刻理解。

一位挖掘指挥者说,有人认为这个玩具马车是为国王或首领们的孩子制造的。

共计有45座墓穴被开启,其中包括3座罗马时期以来一直没有挖掘过的墓穴。(编译  赵睿青  审稿  徐祥丽)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