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中国总商会开设首个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

2017年10月19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0月18日电(记者 李晓宏 李秉新 殷淼) 美国中国总商会18日在纽约举办其新网站及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开通仪式,为在美中企构建一个更完善的信息分享与经验交流平台。

“中国对美投资增长迅速,仅2016年就有1900多家企业来美,投资达到450亿美元,是2015年的3倍。”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介绍,成立于2005年的美国中国总商会,是在美中资企业的非营利性组织。随着成员的不断壮大,总商会引进技术、整合资源,升级网站内容,开设数据库,帮助会员企业更直接地在美国市场寻找商机并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介绍,美国中国总商会的新网站开辟了四个新板块。“今日新闻推荐”,运用深度学习技术提取商会会员企业感兴趣的新闻信息。“总商会 FDI Tracker”与“美国五十州投资数据”提供中国企业在美直接投资的数据,并为会员企业提供展示及搜索商业交易、追踪美国商业投资环境变化的平台。在“焦点透视”板块,总商会将邀请会员企业代表及中美政商界杰出人士参与访谈,就中美经贸关系热点问题进行评论与分享见解。“年度商业调查报告”板块将用于发布总商会最重要的研究出版物《在美中资企业年度商业调查报告》。目前,新网站周平均浏览量超过1.5万人次。

作为第一个服务于在美中企及其合作伙伴的投资信息数据库,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目前提供企业基本情况、主要产品和服务信息、重要管理者信息和商业联系信息。会员企业可以使用账号自主定义内容,发布公司重要信息与新闻等。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周善青表示,这种信息分享不仅能够帮助会员企业在微观层面更准确地把握中企在美投资增长趋势,也能够帮助会员企业从宏观层面更好地理解中美经贸与投资关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