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宣布将于下周访问中非共和国

2017年10月19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人民网联合国10月18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表示,他将于下周访问中非共和国,以加强国际对和平的支持,希望国际社会对于中非共和国给予更多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总部向记者发表谈话时宣布了以上消息。古特雷斯说,他将在下周前往中非共和国进行访问,并在那里与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特派团共同度过“联合国日”。他表示,此行旨在向全世界的维和人员表达敬意,并希望远离媒体关注的中非共和国的脆弱形势能引起人们的关注。

近来,中非共和国部落间紧张关系在加剧,暴力在蔓延,人道主义形势在恶化。古特雷斯强调指出,今年以来,中非共和国流离失所的人数已经增加了一倍,达到60万人,而前往邻国寻求庇护的难民数量业已超过50万人。尽管如此,人道主义和救援工作人员却正在成为遭到攻击的目标,通行条件也受到限制。仅今年一年,就有12名人道主义工作者和12名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不幸遇难。

古特雷斯表示,维和行动是国际社会应对全球和平与安全挑战的最有效的工具之一。他说:“我即将对中非共和国的访问就是为了给联合国应对和防止性剥削和性虐待提供解决办法的新动力、防止形势倒退,加强国际对和平的支持。”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古特雷斯还就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等世界其它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