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造假丑闻发酵 欧洲航空安全局建议停止采购神钢产品

2017年10月19日0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18日报道,关于神户制钢所的数据篡改问题,欧盟的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日前面向从事飞机制造及维修的企业建议,确认供应链上是否有企业使用神户制钢的产品,并尽可能停止从神户制钢采购。

欧洲方面已有飞机引擎巨头英国劳斯莱斯透露6种产品由神户制钢直接供货,此外飞机巨头空客已经开始调查是否使用了神户制钢的产品。如果众多企业停止采购,对于神户制钢预计将带来沉重打击。

根据17日的文件,EASA敦促相关企业采取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包括调查是否使用神户制钢的产品;确定使用时向主管部门以及客户报告;若能找到替代供应方,在确定产品有无问题之前,暂停使用神户制钢产品等。

据悉,EASA是欧洲负责制订飞机的安全管理及规则,批准飞机及零部件的机构。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