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聚焦十九大系列报道

俄媒关注十九大:中国将成世界经济牵引者

2017年10月1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8日电 (记者 华迪) 在今日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Yandex的新闻页面上,习近平主席图片赫然醒目。

《专家: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的牵引者》的文章标题占据俄罗斯Yandex当日政治新闻排行首位。俄罗斯专家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中国正持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全球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当今中国国家的内部发展与全球发展密不可分,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的牵引者。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首席研究院亚历山大·拉林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中国而言具有重大意义。更大胆地讲,中共十九大也同时具有世界意义,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强国之一,对全人类都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

俄罗斯汉学家、俄高等经济学院教授亚历山大·马斯洛夫认为,中共十九大将确定中国近5年,甚至近10年的发展方向,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

《习近平:中国不会牺牲他国利益》也成为今日俄罗斯各大媒体抢先报道的话题。俄罗斯Regnum通讯社援引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的话表示,“中国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也决不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此外,新闻社尤其强调指出,中国永不称霸,永远不扩张的主张彰显了世界大国风范。

俄罗斯RT电视台和俄罗斯“报纸”网站纷纷聚焦习近平主席关于“摒弃冷战思维”的论断。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关注中国拒绝在世界关系中搞强权政治。“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得到了俄罗斯新闻媒体界的广泛认可和青睐。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和俄罗斯《消息报》重点关注“一个中国”的原则,纷纷对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进行报道。

俄罗斯NTV电视台网站发文称,“习近平为中国勾画了一个非凡而光明的未来”。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