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外聚焦十九大系列报道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全体馆员热议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18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组织全体馆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摄影:高石
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组织全体馆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摄影:高石

人民网10月18日电(记者张朋辉、高石)10月17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全体馆员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吴玺代办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思考人类前途以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牢牢把握和平发展与民族复兴这条主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五年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载入联合国决议,一带一路从愿景变为现实,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更加重要的积极作用,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了中国声音,贡献了中国智慧,提出了中国方案,与此同时我们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以及安全与发展利益,书写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篇章。

谈到中美关系,吴玺说,当前,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保持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也是中国外交的重中之重。过去五年来,习总书记总览全局、运筹帷幄,推动中美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吴玺表示,今天组织馆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可以说,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迈出了新的步伐,中国外交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我们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中美关系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为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会后,使馆几位年轻的外交官同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感受。丁一男说,过去五年间,我有幸在祖国宏伟的外交全局中参与、经历了一部分具体外交事件,如果用两个词对过去五年加以概括的话,就是成长和成就。五年来,国际地区局势持续经历大的变革和调整,我国则不断稳步发展,用实际行动明确回答了走什么路,做什么人的问题,热爱和平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更深入人心,受人尊重,成功跨越了一个个“成长的烦恼”,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这都让我倍感自豪。

潘江说,回首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这是非凡的五年,是难忘的五年,更是催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里,我有幸从一名经济管理领域的干部转为外交战线中的一员,最突出的感受有两点,一是,过去五年,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是,五年来,我们党的领导得到了全面加强,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

马晓辉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全局角度,更有历史纵深感,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国家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又为今后中国的改革发展绘制了蓝图。报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同时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成富强民放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战略部署,听起来催人奋进,备感鼓舞。他表示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战略部署,勤奋工作,为中国的改革发展事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子夏表示,身为祖国的外交人员,在驻外使领馆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我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五年来,祖国发展的成就局势瞩目。我们在美国工作,感受到美国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对华关系,越来越期待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感受到我们在美生活的中国同胞越来越有自信和底气。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掀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和中华儿女的总动员。我们驻美外交人员将继续紧紧跟随中央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能继续把中美关系发展好,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国际环境会更好,祖国会更好。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全体馆员表示,将以饱满热情认真学习大会作出的决定,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加倍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