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情报官员称英国面临恐怖主义巨大挑战

2017年10月18日13: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情报部门军情五处主管安德鲁·帕克17日警告,英国正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巨大挑战,目前开展反恐行动的频次是他入职34年以来最高的。

帕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在过去4年中,英国警方挫败了20起恐怖袭击阴谋,这些袭击阴谋均与伊斯兰极端势力有关,仅在过去7个月中就挫败7起袭击阴谋。

帕克承认,目前恐怖主义活动比以前更难发现,军情五处每天都在对监控对象进行风险评估,但信息碎片化为反恐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据英国媒体此前报道,早在今年1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就曾告知军情五处,后来在5月制造曼彻斯特恐袭的一名凶犯当时正在策划对英国的袭击,但英方并未采取有效措施。对此,帕克呼吁反恐部门与科技公司进行合作,共同预防恐袭事件。

军情五处即英国负责对内情报工作的英国安全局,英国情报机构被媒体指责未有效阻止恐袭事件发生。今年3月,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凶手哈利德·马苏德曾因涉嫌暴力极端主义行为遭军情五处调查,但无果而终。

英国今年已发生5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目前英国恐怖威胁维持在“严重”级别。(记者 桂涛)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