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针对残疾儿童的仇恨犯罪增加

2017年10月1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调查发现,针对残疾儿童的仇恨犯罪正在上升。

5个面向全英范围内的警察部门的调查发现,针对残疾儿童的仇恨犯罪的报告从2014-15年的181起增加到去年的450起。

总体针对残疾人数的仇恨犯罪从2014-15年的1531起增加了101%至2016-17到3079起,而针对残疾儿童的犯罪率却以更大的速度增长。

这些犯罪行为从街头辱骂、网络欺凌到暴力攻击甚至纵火,令残疾儿童的家人深受其害。英国残疾儿童联合会的阿曼达·贝恩说,一项对残疾儿童的近2700名家长进行的新调查显示,针对他们的仇恨犯罪和虐待现象司空见惯。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所有形式的仇恨犯罪都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对此英国有世界上最严厉的法律。该数字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更多的报告和更多的受害者愿意挺身而出。但令人关心的是,受害者的报告仍明显不足,所以政府正在与社区团体合作,提高社会各界对这一问题的认识。(璗译)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