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中合作促进会顾问:科技创新对国内外经济增长都具重大意义

2017年10月18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Kai-Hammerich
Kai-Hammerich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5日电(记者 李玫忆)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瑞中合作促进会顾问、KA外商投资公司总裁凯汉默里驰(Kai Hammerich)先生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凯曾任记者和瑞典投资促进署总监,谈到 “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一带一路”增进了国家之间的合作,有利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对其参与国家都应该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这个倡议的积极影响将会使全部参与国家从中收益。

提到中国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凯表示“中国在经济领域已由廉价劳动力导向型经济向消费导向型经济转变,而且在研究与开发创新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都有重要突破。这些成就得益于中国当前社会和经济的需要以及竞争力的提高,把这些成就具象化来讲是得益于采用了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中瑞之间未来也会在环境保护,清洁技术,生命科学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凯评价习主席,“他的第一个五年计划无疑是成功的”,巩固了中国在政治,社会,经济等领域的稳定和进步,在全球范围内维护了中国的核心利益,也为全球的福祉作出了贡献。在今年一月份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习主席表示将致力于全球化、自由贸易和拥护《巴黎气候协议》,他确实也兑现了他的承诺。中国正在积极落实节能减排,发展清洁能源这些措施。这样的举措无论是对中国还是亚洲地区甚至是全世界都有重大意义,尤其是目前《巴黎气候协议》面临危机的情况下。

在凯看来,中国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范围内都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技术革新取得成功的大多数国家都致力于为国家间或是跨国企业创造一个开放的投资环境,维护知识产权又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