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与11月下旬无异:日本东京现46年不遇寒冷天气

2017年10月18日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日,受自东北而来的冷空气流入影响,日本列岛各地迎来了今秋最冷的天气。

据报道,在日本东京地区,当地时间本月16日凌晨0点过后,气温为14.3度,为当天气温的最高纪录。昼间,气温仅维持在12至13度左右,与11月下旬无异。

据日本气象协会透露,这是自1971年以来,时隔46年再次出现东京都心地区的气温于10月中旬便下降至15度以下的情况。

截止至当地时间当日下午5点,东京都内各地区的最高气温为:青梅、八王子、府中各市13度多,相当于12月上旬。在其他地区、千叶市最高气温为14.6度,横滨市为14.5度,埼玉市为14.2度,均与往年气温相比偏低7度以上,各市气温均与11月下旬无异。

到17日,受秋雨前线南下影响,日本关东局部地区出现暂时的晴天,但仍将会是寒冷的一天。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