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访问刚果(布)

2017年10月18日07: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刚果(布)黑角10月17日电(记者王松宇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当地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17日离开刚果(布)黑角港。

  当天,刚果(布)官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黑角省长帕卡、第一军区司令翁达耶等刚果(布)军政官员,中国驻刚大使夏煌及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约400人出席欢送仪式。

  停靠刚果(布)期间,和平方舟共派出6批38名医疗专家,赴卢安基里医院、黑角军区医院等医疗单位开展联合诊疗服务,还派出3支医疗分队赴地处偏远的恩加西村、卡耶斯村等村庄部落为村民义诊,累计完成诊疗7508人次,手术44例。和平方舟还派出文化联谊分队,分赴孤儿院和第一军区社会服务部,开展包括军乐演奏、传统武术、书法展示等内容的文化联谊活动,中方任务官兵还应邀与黑角市当地民众共同举办了“中刚友谊长存”为主题的联欢活动。

  和平方舟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分别拜会了刚果(布)总统萨苏、国防部长蒙乔等军政官员,刚果(布)军政官员对和平方舟的首次到访给予高度评价。

  萨苏说,刚果(布)与中国相互支持,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和平方舟首访刚果(布),将有助于深化和拓展两国军事及卫生领域的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个最好见证,对加强两国关系具有历史意义。

  刚总理穆安巴曾专程从首都赶到黑角,参观医院船,看望就诊民众,并出席和平方舟医院船甲板招待会。刚国防部长、卫生和人口部长等军政官员也赶来参观或就诊。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