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保险科技”变革传统保险模式 癌症病人也可买保险

2017年10月17日17: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有人称从几年前开始启动的互联网保险正式步入快车道,科技引发的保险大变革时代已正式到来, “保险科技”已扛起传统保险业的大旗。其实,国内走在保险科技的“阳关道”上的公司还有很多,一同保便是这股力量的重要一支,从2016年5月创立至今,一年时间累计保费高达六千万,用户增速呈现几何级增长,平台上的几十万付费用户保持着高黏性。

目前,中国传统保险业保费规模仍在大规模攀升,由此说明中国保险业仍处于红利时期,国民对商业保险的保险意识也逐渐增强,其中的商业健康险市场增长尤其快速。但在保险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传统保险业也存在着效率低下、过度营销、产品繁无从选择等诸多问题,传统保险公司对于商业健康险的布局尚不够深入。

一同保针对特定人群,依托底层的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有效识别风险因素,形成差异化的风险模型。通过对风险差异化定价,最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保障产品。

“我们致力于用科技手段提升保险效率,共同构建以服务为核心的管理式保险平台,”一同保创始人于鹏飞说,针对不同健康人群差异化保障需求设计保险产品,对保险产品做了简化,直接切中了用户需求。比如癌症、糖尿病、白血病病人,让这些特定人群可以做到带病投保,并对后继的复发、并发病症提供有效保障。另外,还会根据用户的社交数据、历史医疗数据、健康行为数据等能够精准分析出用户的潜在保障需求,为其精准推送该用户真正需要的保险产品。

据介绍,一同保从2016年5月正式创立至今,一年时间累计保费高达六千万,保费增速呈现几何级增长,付费用户已达30万,已获得国内某风投机构数千万Pre-A意向投资,到2018年全年保费规模将突破3亿元。

(责编:刘茹霞、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