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9月通胀率增至3% 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

2017年10月17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17日电 (杨波)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英国9月份的关键通胀率比8月份增加了0.1个百分点至3%,这是五年来的最高值。有专家认为,去年退欧公投后英镑汇率下跌也对通胀率有推高作用。由于通胀率的增加,下个月利率上升的可能性增大。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2012年4月维持在3%,但由于交通和食品价格的上涨,该指数被推高。此次通胀率相关数据统计非常重要,因为从2018年4月起新财年的国家养老金支付水平将依据今年9月的CPI指数进行调整。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麦克表示,食品价格和一系列交通费用的增加推高了9月份的通胀率,而服装支出的增长低于去年同期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通胀影响。

(责编:刘洁妍、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