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祝勤临时代办出席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

2017年10月1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祝勤临时代办。
祝勤临时代办。

人民网伦敦10月17日电 (白天行)10月16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祝勤临时代办出席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举办的“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英国前财政部商业国务大臣奥尼尔勋爵、英中贸协主席沙逊勋爵及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汇丰银行、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英国广播公司等机构代表160余人与会。

祝勤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时代发展潮流,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彰显强大包容性,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欢迎和支持。四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达成了一批双多边合作协议,建设了一批互联互通“旗舰”项目,打造了一批经贸投资“品牌”成果。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增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各方共谋发展新动力,拓展合作新领域,“一带一路”建设将不断取得新成果。

祝勤指出,英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两国可进一步加强政策对接,深挖互补优势,共同提升“一带一路”金融、法律、基础设施、科技、人文等合作水平,使“一带一路”合作成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新亮点。

祝勤强调,中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将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其他国家和人民,“一带一路”就是中国对世界经济做出重要贡献的缩影。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必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必将给“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必将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更多“黄金机遇”。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