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度假受困湖畔 “霍格沃兹列车”来搭救!

2017年10月17日07: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一对夫妇带着4个孩子到湖畔泛舟度假,不料大水把船冲走了,只得向警方求救。出人意料的是,前来搭救他们的是曾经出现在经典魔幻系列电影《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兹特快列车”。

美联社15日报道,乔恩和海伦·克卢特夫妇上周带着4个孩子到苏格兰高地西部洛哈伯地区假期。他们先驾驶私家车,然后划独木舟抵达伊尔特湖南岸一间小屋。

13日一早,克卢特一家睁眼后发现,前一天晚上的暴雨导致湖水上涨,独木舟被冲走,不见踪迹。

要走到私家车所在地,克卢特夫妇需要带着几个孩子穿过将近5公里的沼泽地,或者冒险沿着附近的铁路线行走。由于孩子年龄在6岁到12岁,如此跋涉不现实。

“我最终决定打电话向警方求助,”乔恩说,“警方想出了一个‘神奇’的办法:他们安排下一趟经过此地的火车临时停车。令人惊讶的是,那不是别的列车,而是‘詹姆斯二世党人’蒸汽火车,也就是用来拍摄《哈利·波特》电影中‘霍格沃兹特快列车’的那列火车。”

作为《哈利·波特》的粉丝,乔恩的几个孩子格外兴奋。一家人迅速收拾行李,跑到距小屋400米的铁路等候。

“他们(孩子们)知道电影是在苏格兰高地拍摄,但直到看见火车,才把(现实)同影片联系起来,”乔恩说,“眼看火车开近,我们跑过去,孩子们笑容满面,一切开始变得有趣。”

乔恩一家在下一站下车,随后搭乘汽车到停车场,取回私家车,结束这次旅程。

“孩子们着实有了一次冒险,我们家长也一样,经历了一次大冒险,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乔恩说。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詹姆斯二世党人”蒸汽火车是苏格兰西部高地铁路线的游览列车。与“魔法列车”直通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不同,这趟列车从威廉堡到马莱格,路线偏远但景色宜人,途经著名景点格伦芬南铁路高架桥。那里是《哈利·波特》取景地,吸引众多游客。(刘曦)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