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拉里称俄令世界进入“新冷战时代” 批阿桑奇是俄”爪牙“

2017年10月16日16: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香港东网10月16日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周日(15日)出席活动时谈及俄罗斯目前试图透过网络令“信息武器化”,从而鼓吹右翼民族和民粹主义分化欧洲,还称俄罗斯令世界进入以网络战为主的“新冷战时代”。希拉里同时批评“维基解密”的始创人阿桑奇,指控他是俄罗斯情报机关的爪牙。

希拉里出席由英媒举办的活动时称,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发动针对德国政客的黑客活动,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竞选活动作网络攻击,甚至干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独立公投”。希拉里认为进入21世纪,战争不会再在海陆空战事,而是会转向网络战。“俄罗斯选择的‘武器’不是坦克或导弹,让我澄清:这是刚开始的新型冷战”。她呼吁美国和英国要携手应对俄罗斯的威胁,不要让欧洲遭到分化。

据报道,希拉里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不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她多次把责任归咎“维基解密”外泄其竞选团队的电邮。希拉里在活动中再次抨击“维基解密”为俄罗斯办事,称网站从不披露俄罗斯及普京的“黑材料”。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周一播放的访问中,希拉里形容阿桑奇是“虚无主义的机会主义者”,直斥他是普京的“爪牙”。

阿桑奇其后在推特上称希拉里“令人毛骨悚然”。他说:“希拉里有不少问题,不只是她经常说谎以及来势汹汹的目光。”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