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经济竞争力排行被曝未进前十 生产力及成本效益拖后腿

2017年10月16日14: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7号台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一家全球劳动力顾问公司指出,澳大利亚因生产力及成本效益拖后腿,在全球国家或地区的竞争力排名中没能跻身前十名。

全球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领导品牌万宝盛华集团综合解决方案(ManpowerGroup Solutions)针对75个国家或地区进行评估,发布总体劳动力指数(Total Workforce Index)。该指数主要评估寻找、招聘及留住员工的轻松程度。

该指数显示,新西兰排在首位,而澳大利亚则排名第11位。万宝盛华集团综合解决方案澳大利亚地区总经理巴特沃斯(Jamie Butterworth)表示,澳大利亚已建立起具有竞争力和理想的劳动力市场,但仍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近几年,澳大利亚的生产力发展相对缓慢,薪资增长缓慢,再加上运营成本较高,使得企业在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或者扩大澳大利亚市场运营规模加大招聘时遇到阻碍。巴特沃斯认为,澳大利亚应该重新调动发展生产力的积极性,这对于一个希望发展为高薪资经济体的国家来说非常重要。

据报道,在这份劳动力总体指数中,排在前十名的国家或地区分别为新西兰、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爱尔兰、英国、沙特阿拉伯、以色列、丹麦。(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